财会学子摘玉米 真情助农获点赞

2020/07/03 (6350)

IMG_20200703_191452.jpg


  7月1日,财会系党总支书记李小娟、副主任王赛芝、教师党员周一凡等师生党员一行走进苍南县凤阳畲族乡境内西北方向的龟墩村,与该村签订了“校村共建合作协议”,并在该村设立系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龟墩村是浙江省扶贫工作重点帮扶村。为了提高龟墩村村民的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增产增收,在杭州海关的扶贫结对帮扶和浙江省农科院、温州市农科院的技术支持下,龟墩村引入种植可生吃的水果玉米、精品番薯、散养土鸡三大绿色农产品。今年全村种植水果玉米合计50余亩,预计能产生30余万元经济效益。七月玉米即将成熟,但龟墩村常驻人口仅80来人,年轻人匮乏,各项工作开展难度大,解决玉米销售的问题迫在眉睫。  

  财会系此次龟墩村一行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帮助农民采摘玉米、整理玉米、包装玉米,积累了劳动经验,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师生们慰问了当地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干货等慰问品,教师党员还自发购买玉米,为扶贫助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杭州海关派驻凤阳畲族乡党委副书记盛伟善对此次活动频频点赞,“龟墩村有幽美、安静、原生态的生活环境和纯天然绿色食品,我们一直在帮助他们培育特色乡村产品,但是村里没有年轻人,电商销售一直是个难题。大学生的到来,能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将好山好水充分展示给消费者,提升产品销量,为龟墩村真正产生经济效益,实现精准扶贫。另外,我们响应中央号召,大力推进龟墩村数字乡村建设,目前系统已经初步建设完成,此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财会系师生党员的加入,给我们提供了智力支持,一定会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

  “这次把龟墩村设为我系党建带群建的活动基地,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今后我们会把扶贫协作作为我们的份内事,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智力和专业优势,激发双方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乡村振兴中的内生动力,结合数字农业、乡村振兴、劳动教育、党建品牌创建、创业教育等内容,开展持续性的、有任务、有载体、有影响、有成效的合作,将项目做细做实,帮助龟墩村信息化发展、为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高校力量的同时,也为青年大学生的‘互联网+’、‘挑战杯’创业大赛创设载体和平台、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未来我们将积极探索和拓宽校村合作的领域和力度,推动更多校村合作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党建协作水平,为龟墩村脱贫攻坚工作按下‘快捷键’。”李小娟书记介绍说。

  据悉,财会系还将在暑期建立乡村振兴“云实践”团队,依托党建联盟、《温州日报》等平台,持续性地帮助龟墩村解决优质绿色农产品滞销的难题,为龟墩村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和技术支持,给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