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贸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信息化比赛现场赛

2022/10/18 (1096)

    为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青教赛,10月15日,数字经贸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信息化比赛现场赛在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613举行。学院院长唐高平,副院长王赛芝、周晓敏参加本次活动,助讲培养对象到场观摩学习。比赛由王赛芝主持。

    前期,49名教师于暑假提交了参赛作品,通过评选,最终20名教师入围现场赛。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准备,赛中思路清晰,各展其功、各显其能,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很好地展示了教学技能和授课风格。

    现场评委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教学信息化手段、课程思政、教学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信息化能力展示进行综合打分并点评。评委赵生玉老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学情分析等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就如何选题、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等提出建议。评委罗瑞奎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与青年教师分享了信息化手段的运用。


    唐高平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教学是教师专业素养中最核心部分,青年教师应重视教学主体、熟悉教学内容,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和阅历,更用心地进行教学设计,更现代化地呈现教学。

    本次比赛既是对青年教师专业技能的一次大阅兵,也是青年教师综合素养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所有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切磋促进的机会,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有效推进了“三教”改革。

据悉,经过材料和现场赛综合评议,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三等奖各3名,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学校教学信息化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