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院师生共植树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3/12 (6556)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校瑞安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建党100周年,百年树人谱华章”的植树活动。活动中,学院师生共种下100棵树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月12日上午,在我校瑞安学院的劳动实践基地,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正热火朝天的进行。校党委委员、瑞安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卫军,党总支副书记梅碎彬与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及各班学生代表一起分工合作,举锹培土,扶苗播种,浇水灌溉。


  植树间隙童卫军与参与植树的学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参与劳动实践的情况。表示,青年大学生要自觉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三银四”的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要积极参加劳动实践美化校园环境。植树节恰逢“温州人才日”,他指出,高校是人才聚集地,人才工作是城市发展的“栽树工程”。他嘱咐身边的同事要竭力培养青年大学生,尊重人才,爱惜人才。


  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师生们成功栽下了100棵充满希望的树苗100棵树苗包括19棵桃树,21棵李树,数字组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年份1921年,寓意建党100周年,岁月峥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桃树、李树则寄托瑞安学院“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的美好愿景。参与植树活动的杨同学谈到体会时说“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个人体验,亲手为校园种下树苗非常有成就感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献上一份独具匠心的礼物


  植树现场就是劳动课堂。了解,2020年10月温职院瑞安学院成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下一步,学院将面向全院青年学生开展劳动主题教育,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实践基地各类劳作逐步构建劳动育人工作矩阵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