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粽享传统文化”端午粽子宴活动——第十九届公寓文明月系列活动(四)

2021/06/07 (7356)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加强宿舍凝聚力,促进宿舍和谐,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温职院学生处联合学生公寓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7日14:00在朝阳餐厅一楼举办“追寻红色印记·粽享传统文化”端午粽子宴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科普了端午节传统习俗,并设置了相关端午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不仅丰富了大家对于端午这一传统节日的认知,而且有利于对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与维护。


       与此同时,粽子宴以寝室小组为单位,在食堂阿姨的精心指导下,各组同学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了精美的粽子及蛋袋活动最后,评委老师对各组所包粽子的整体情况进行打分,评选出了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以及5组鼓励奖,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举行这样的包粽子比赛,不仅活跃了校园气氛,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协作,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