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创学院成功举办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体验日活动

2020/10/30 (8030)

  • 近日,设计创意学院为温大附小一年级200余名小朋友“量身定做”职业启蒙教育体验日活动,为孩子们打开“职业世界”这扇大门,为他们的人生规划种下一颗种子。

    设创学院开放了所有专业实训教室,供小朋友参观体验。在产品设计工作坊,专业老师介绍了产品的设计理念、加工制作等专业知识和相关流程。小朋友们对各种设计新颖的艺术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开始了现场制作。在服装表演劳动实践基地,服装表演专业的志愿者讲解专业模特的基本素质,并展示专业的模特秀。小朋友们看完后迫不及待地化身“小模特”,在T台上轮番上演“模仿秀”,活动现场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劳动实践基地,小朋友们参观各类创意家具,观看家具设计与制作的视频,同时体验了家具设计师职业。

    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开阔了视野,学会了劳动、合作与创新,他们满怀期待而来,满载知识和喜悦而归。据悉,设计创意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服务社会,积极探索“职业启蒙教育”新路径,将特色项目与体验活动相结合,为中小学生提供多样的职业启蒙教育和成长实践体验,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