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共创绿色校园——第二十届公寓文明月系列活动(三)、4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2/04/28 (5722)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7日,我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特开展以“变废为宝,共创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废物利用DIY环保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众多学生的参与。


此次活动的作品取材,基本都是取之寝室生活的常见物品,诸如塑料瓶、易拉罐、纸壳、线团……甚至还有绿化丛里捡来的烂树枝。就是这些日常废弃不要的东西,在同学们的心灵手巧下,变废为宝。活动期间,各参赛选手通过剪、贴、折、画、拼、捏等多种形式,将废旧物品制作成一件件精致美观、构思新奇、创意独特的作品,最后将作品交至学生事务中心由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及奖品。


本次活动呼吁大家积极发现生活中的“废品宝藏”,提高废旧物品再利用率,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增强了环保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身边小事做起,变废为宝,共创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