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2020/11/13 (8305)

  •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1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志愿者在瓯海区安孝老年护理院开展以“传递敬老心,延伸爱的边界”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活动。

    到达安孝护理院,志愿者们在与院方简单交接完有关工作之后,迅速做好人员分工。一部分志愿者在敬老院管理者的带领下清洗家用电器,方便老人们使用;一些志愿者为老人们剥好一根根香蕉,送到他们手上,并喂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吃;也有一部分人为老人们捶背捶腿,帮忙他们活动筋骨;因为有些老人行动受阻,志愿者们扶着他们一起晒太阳,一起散步。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一起陪老人们聊天,拉拉家常,进一步拉近了两者的关系。志愿者们耐心、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一位高龄的爷爷激动地说:“孩子们来这里给我们清洗家电、捶背捶腿、拉家常,我很高兴”。敬老院的管理者也向志愿者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在志愿者临走前说:“欢迎常来,真的辛苦你们了”。

    此次敬老活动是机械工程新青年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后要定期来看望老人们,在生活中也要用实际行动理解并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