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活动——第十九届公寓文明月系列活动(一)

2021/03/15 (1115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借此契机,我校积极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倡导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和依法理性的维权理念,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3月15日中午,我校学生处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团委、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计财处、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创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在公寓区开展“犇向百年奋斗路·消费维权在行动”3.15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活动。


在我校党组织及各处室的积极领导下,广大师生对此次活动产生热烈反响。学生处表示,同学们对奖助贷、征兵以及如何参与学生公寓党员志愿服务等提出了咨询,并予以解答;后勤处表示,学生关于疫情防控、餐饮卫生、寝室维修、水电等问题提出的诸多意见将有利于他们工作的改进;招生就业处现场为众多想专升本的学生答疑解惑,并为学生提供专升本报考辅导讲座沙龙;其它各职能部门也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院政策解读、学习考试、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给予各种帮助。同学们勤学好问,老师们解疑释惑,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据统计,此次咨询活动共收集学生意见征询表20余份。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活动,使我校大学生进一步掌握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科学消费的知识,逐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费维权意识。让我们借此活动,联合我校各处力量,帮助同学们强化消费保护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积极行动,共筑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