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期心理案例研讨会

2020/10/28 (9665)



1026日,学生处在正德楼102会议室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期心理案例研讨会,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2020级大学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和2020年度全日制在校生精神疾病和心理危机状况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全体新生心理测试和约谈等相关工作。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成员参加研讨会。

会上,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冬瑞强调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并说明了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和约谈工作相关事宜以及特别注意的要点,心理健康中心还对学工系统的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导出、心理委员信息填报等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随后,各院系交流了在心理健康普查和约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了提升思政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团结心理育人和同辈力量,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将在本学期持续推出知识型的心理健康素养培训课堂,针对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开展系列教育,并定期开展案例研判,加强医校联动,家校互动,共同助力校园心理健康工作,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