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0年秋季心理研判会

2021/01/13 (8155)



1月11日,学生处在正德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心理研判会。党委副书记夏晓军,各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冬瑞对2020年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重点分析了新生心理普查访谈情况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情况。陈冬瑞表示新生整体心理健康状况良好,今年新增心理障碍确诊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引发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来自家庭关系、人际交往、学业压力方面,因此需重点加强家校宣教工作、增加人际专题活动、提升学业和职业规划指导等。此外,会议还通报了本年度在校生的总体心理状况和心理危机干预、咨询服务情况,与会人员对接下来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会上,夏晓军肯定了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要抓牢基础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不断深入研究,提升心理工作的科学性。